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定西新闻

用心搭建千里桥 ——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助推帮扶定西教育纪实

 2020/06/23/ 17:24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巫望群

  福建和甘肃,一个在东南沿海,一个在黄土高坡,相隔2000公里。2016年起,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发动各方力量,对口帮扶甘肃定西,架起了一座跨越2000公里的扶贫桥。

  扶贫必扶智,教育扶贫是改变定西贫困面貌的长远之计。2016年,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发起了致公党100个支部结对帮扶100所定西贫困学校的“双百助学工程”;积极响应号召,参与帮扶西部贫困地区精准脱贫;借助致公党的人才资源优势,以及在定西挂职干部的桥梁纽带作用,帮助西北贫困地区加快脱贫攻坚步伐。

  “双百助学工程”的号召一经发出,迅速得到致公党中央和福建各个支部及北京、广东、大连、沈阳等地致公党组织、党员的大力支持, 先后筹得价值367.6万元的学习文体生活用品,以及1670万元的助学基金,惠及学生1万多名。在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助推和指导下,四年来,福州外语外贸学院笃定“扶贫先扶智”的使命,情系定西教育事业和家庭贫困学子。截至目前,累计投入资金1640余万元,资助招收4批定西籍家庭贫困学生。目前,在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就读的定西籍贫困学生人数已达100人。

  在学校的培养下,定西籍贫困学生有33人受到各类奖励和表彰、7人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44人参与勤工助学和社会兼职。

  在学校支持下,定西籍学生李伟自主创业成立了“绿色陇产工作室”,带动7名定西籍贫困学生参与,经营定西中药材等特色产品,在自主创业的同时帮助定西药农增收;还获得了福建省“创新、创意及创业”大赛二等奖、福州市优秀共青团员、学校“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

  聚五千致公党员热心,搭两千公里扶贫桥。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对口帮扶甘肃定西工作赢得了社会各界认可,也获得了福建甘肃两地干部群众的鼎力支持。致公党福建省委会正在进一步与定西市深度合作,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挥“侨”“海”特色,把帮扶做得更扎实,把扶贫桥搭得更牢固。

福建爱心人士和孩子们合影。(资料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