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通渭县

通渭金银花节开幕

 2020/06/19/ 15:0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崔银辉 通讯员张建增

通渭金银花节开幕

  每日甘肃网通渭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崔银辉 通讯员张建增)6月18日,以“品质赢市场·收益稳脱贫”为主题的第三届(2020)通渭金银花节在通渭县李店乡姚川村开幕。

  通渭县所产金银花绿原酸、木樨草苷含量高出国家药典标准1至2倍,具有较高的药用价值和广阔的市场前景。通渭县大力推行“土地入股、租金保底、收益分红”“资产入股、价值保底、集体分红”“现金入股、本息保底、按股分红”三种模式,逐步发展形成了上游由科研院校研发培育种苗、合作社带动农户种植采摘,中游由龙头企业带动合作社烘干加工,下游与中医药企业合作生产的一体化发展链条,实现了深度融合。

  目前,通渭县金银花基地已经达到10万亩,种植农户达到4.06万户,覆盖贫困户1.93万户,种植户年均增收1.5万元以上。金银花成为通渭县助推脱贫攻坚、壮大县域经济的特色产业之一。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