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临洮县

【人民日报】甘肃临洮:让可贵品质延续传承

 2020/06/19/ 15:00 来源:人民日报 记者 银燕

让可贵品质延续传承

  人民日报记者 银 燕

  2014年8月15日,时任甘肃省临洮县县长的柴生芳不幸去世。在去世前一天,他连续工作长达17.5个小时。

  “还是经常会想起他,在进村入户的时候会想起他,在遇到困难的时候,也会想起他。”谈起柴生芳,临洮县扶贫办主任龙小林仍怀念不已。

  在临洮任职3年,柴生芳的足迹几乎踏遍了这片土地。他生前最牵挂的工作就是精准扶贫:在那幅曾挂在县政府会议室里的“作战图”上,临洮县每个村都被他一一标注了图标。323个行政村,细分为125个产业示范村,198个产业潜力村,每个村都谋划了主导产业。

  柴生芳去世后,临洮干部群众延续柴生芳在世时“一村一品”的精准扶贫产业发展思路,学习他夙夜在公、一心为民的事迹,苦干实干,交出可喜答卷。

  几年来,临洮县把产业扶贫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举措,坚持“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截至目前,临洮全县共退出贫困村185个,累计净减少贫困人口10.34万人,贫困发生率下降到0.7%,今年2月,经甘肃省人民政府批准,临洮县正式退出贫困县序列。

  在临洮工作的3年,柴生芳千方百计解决吃水难、行路难、上学难、看病难等百姓最关心最迫切的问题。在柴生芳事迹的感召下,临洮县委和县政府结合深化脱贫攻坚冲刺清零行动和“五深入五结合”活动,从最困难的群体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着眼,摸实情、解难题,帮助基层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4200余件。

  柴生芳去世了,但他的事迹仍然激励着人们。每年祭日,临洮岳麓山柴生芳墓前,总有人自发前来祭奠。如今,柴生芳依然活在临洮人民心中,人们不会忘记他们的好县长。

  “柴县长的可贵品质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我们要发扬实干精神,努力把本职工作做好,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龙小林说。

  《人民日报》(2020年06月19日 15版)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