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定西市

戴超调研工业发展“333”行动计划推进工作

 2020/06/18/ 20:40 来源:定西日报 记者张莉芳

戴超在调研工业发展“333”行动计划推进工作时强调

加快传统动能改造升级和新型动能招引培育 为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每日甘肃网6月18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记者张莉芳)6月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戴超先后赴安定区口镇和定西经济开发区,深入鼎盛农业、蓝天马铃薯、金羚药业、中庆玄和玻璃、华宜盛建筑材料、鑫赫然建材科技、高强度紧固件等工业企业,就工业发展“333”行动计划项目实施和企业复工复产、达产达标等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过程中,戴超详细了解了企业在建项目进展情况、困难问题及产品工艺的创新点、优劣势等情况,并与部分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他指出,产品是企业的命脉,科技是企业的动力,人才是企业的根本。实施工业发展“333”行动计划,就是要通过项目这一载体加快传统动能改造升级和新型动能招引培育,提高产品技术含量和附加值,增强企业竞争力,进而实现新旧动能转换,迅速做大工业总量,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传统动能改造升级是破解当前工业发展困局的重要举措,要紧紧抓住产品、科技、人才三大要素,统筹投资、改革、技改、降本、管理、政策、环境“七个增效”,先解决“活”下来的问题,再通过改造让企业“站”起来,通过升级让企业“强”起来,促进工业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融合化发展。新型动能招引培育是促进工业长期健康稳定发展的必由之路,要紧紧围绕十大生态产业发展,严格落实招商引资包抓责任制和优惠政策,加快建设“四最”营商环境,招引一批新产业、新业态、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在我市落地生根、转化应用、开花结果,打造新的工业经济增长点、增长极。

  戴超强调,要紧扣园区、企业、项目三大载体,进一步落实好开发区建设管理“双五”职能和“1+1托5”机制,加大项目落实建设推进力度,做大用好“333”行动计划专项基金,并对纳入工业发展“333”行动计划的企业新产品、新技术优先给予支持、优先推广使用、优先示范带动,推动企业降本增效、健康发展,为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市政府秘书长祁雪峰,市直相关部门和定西经济开发区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