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渭源县

渭源:多措并举促就业稳增收巩固脱贫成效

 2020/06/09/ 15:59 来源:定西日报 通讯员 王亚雄

  每日甘肃网6月9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通讯员 王亚雄)今年来,渭源县把稳定就业作为落实“六稳”“六保”的首要任务,强化责任、狠抓落实,树立更加鲜明的支持就业导向,实施更大力度的就业优先政策,全力开展劳务输转、就业培训等工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奠定坚实的基础。

  渭源县通过建立县级领导联系包抓乡镇组织劳务输转工作机制,定期深入分析研判疫情对贫困群众外出务工和按期稳定脱贫造成的影响,实行“日报告日通报日调度周评比”,以专项督查促进输转工作,发挥部门牵头抓总,行业协会统筹协调和劳务中介(8家)服务组织作用,对接全国劳务基地92家,与企业精准对接用工需求,加大岗位推介,累计发布招工信息5000多条,网上面试600多人次。

  麻家集镇镇长郭继文告诉笔者,镇上把劳务输转作为当前重要的民生工程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关键之举,精准对接就业岗位,积极开辟“绿色劳务通道”,开展点对点的精准劳务输送,今年将输出劳动力5000多人。

  对不能外出的贫困劳动力,渭源县优先安排在扶贫车间、公益性岗位等县内单位、企业就地就近就业。积极落实省市县应对疫情促进经济健康发展若干措施,安排1931万元对稳定输转人员进行奖补和交通费用补贴。全县24家扶贫车间吸纳劳动力1073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385人。与22家企业达成用工协议,提供就业岗位2000余个,平均工资4500元左右。今年3月份以来,全县共计开发临时性公益性岗位448个,每人每月补贴500元,目前已全部安排上岗。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