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漳县

漳县:五举措打造扶贫一线“生力军”

 2020/06/08/ 15:22 来源:定西日报 通讯员 癿斌宏

漳县:五举措打造扶贫一线“生力军”

  每日甘肃网6月5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通讯员 癿斌宏)今年来,漳县采取压实责任、队伍管理、培训指导、工作落实、鼓励激励五项有力措施,全力打造扶贫一线“生力军”,为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提供坚强保障。

  抓责任压实。严格落实县级领导主抓、乡镇和部门主体、驻村队伍主战责任,制定印发了《漳县脱贫攻坚挂牌作战实施方案》,建立了工作管理台账和任务清单。全县85支驻村帮扶工作队,256名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全部战斗在岗。今年来,制定完成了395户未脱贫户“一户一策”动态调整计划;为418户脱贫监测户建立了监测和帮扶机制,制定完成了巩固提升计划;对1065户边缘户细化完成了“一人一案”帮扶措施,做到了不漏户、不漏人、不漏项。

  抓队伍管理。全面开展驻村帮扶问题排查清零,全县驻村帮扶工作队排查清零44人,其中职务调整12人、新调整选派32人,已全部到岗开展工作。严格落实“四个一”管理制度,县上每月对驻村帮扶工作队考勤签到情况通报1次、乡镇党委书记每月对帮扶队队长工作日志调阅1次、乡镇党建办每周对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驻村天数汇总1次、乡镇党建办主任每周对驻村帮扶工作队日志抽验1次,确保帮扶队伍管理机制不变、标准不降。

  抓培训指导。先后从脱贫攻坚行业部门选派业务骨干,围绕建档立卡业务知识、驻村帮扶工作队管理、光伏扶贫等工作进行详细讲解培训,并组织开展了业务知识测试。对全县各乡镇党委副书记(乡镇帮扶总队长)、扶贫站长、扶贫专干、85个贫困村的帮扶队长和队员等开展全方位政策培训3期600余人,推动驻村干部业务知识更熟悉,工作能力大提升。

  抓工作落实。扎实推进“四抓两整治”工作,以党支部建设标准化为抓手,开展支部共建活动270余次。持续推进移风易俗,落实彩礼、礼金、红白事等限高标准,引领红白理事会、道德评议会、村民议事会和村规民约充分发挥作用,敦促赡养人履行赡养义务。力所能及帮助解决贫困户实际困难和问题,化解各类民生事项337件,帮办各类实事542件。

  抓鼓励激励。坚持将脱贫攻坚一线作为干部锻炼成长的“练兵场”,对脱贫攻坚实绩突出的干部适时提拔重用;对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不胜任岗位职责的,坚决予以调整撤换或组织处理。今年以来,提拔重用了脱贫攻坚一线实绩突出的干部4名,对40名脱贫攻坚一线表现优秀的干部晋升了职级。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