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通渭县

定西:“不来即享”跑出便民办事“加速度”

 2020/06/08/ 15:22 来源:定西日报 通讯员 赵世军 刘博

  每日甘肃网6月5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通讯员 赵世军 刘博)“这次办证从申报到领证只用了两天时间,而且一次路都没有跑,真的是‘不来即享’啊……”通渭县状元书店法人代表李转香拿着新办的《出版物经营许可证》连声称赞“一网通办”带来的便利。

  这是通渭县顺应互联网发展和群众诉求变化,大力推行手机办事,着力打造“指尖大厅”,实现网上办事“不来即享”的一个缩影。今年初,通渭县政务服务中心结合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宣传月系列活动,全力引导群众通过甘肃政务服务网、定政通APP“网上办”“指上办”,极大地改变了群众不习惯网上办事的惯性思维,为推动更多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不来即享”奠定了坚实基础。

  通渭县新闻出版局工作人员岳彦龙颇有感触地介绍,定政通公务版APP有效解决了审批系统后台工作人员由于外出、开会等原因不能及时办理审批事项的问题,极大地节约了办事时间和成本。以前业务办公必须在办公室看纸质文件或在具有政务外网环境的电脑上登录一体化网上政务服务平台,才能进行审批,现在手机上轻轻一点就可以完成,特别便捷。

  据了解,通渭县为消除群众办事“找部门”“大厅办”的惯性思维,切实推动全县政务服务从“找部门”向“找政府”转变,从“大厅办”为主向“网上办”为主转变,通过网络告知消疑虑、压减材料优流程、视频勘验省时间、后续跟进强监管等举措,已有81项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了“不来即享”,达到了办事群众“省心”、办证单位“放心”双满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