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通渭县

通渭:“百日会战”“战”出新成效

 2020/06/03/ 13:14 来源:定西日报 王鹏

通渭:“百日会战”“战”出新成效

  每日甘肃网6月2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 今年4月,通渭县纪委监委启动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百日会战”。实行办公设施统一配备、工作人员统一管理、问题线索统一处置、疑难线索统一研判、重点问题统一解决,整合监督力量,统筹监督资源,抽调全县39名纪检监察干部,集中组建6个办案协作区,进一步织密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监督网络,取得了阶段性新成效。

  集中统一管理,开展问题线索“大起底”。各协作区由县纪委监委集中统一领导,每个协作区由一名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担任组长,实行“纪委常委(监委委员)+纪检监察室+派驻纪检监察组+乡镇纪委”的协作监督模式,进一步聚焦突出问题,集结优势“兵力”对377件积压问题线索进行集中“大歼灭”,截至目前,已办结212件。

  岗位实战练兵,全面提升“战斗力”。突出干中学、学中干和以老带新“传帮带”作用,将业务“能手”和到岗“新兵”搭配,一帮一带,手把手教,强化纪检监察干部对线索处置、调查谈话、证据收集、调查措施使用等环节的把握运用,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使年轻干部在实践锻炼中得到提高,练就过硬实战本领。  坚持问题导向,推进重点乡镇综合整治。4月11日成立4个督查组,集中两个月对碧玉镇16个行政村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全覆盖监督检查,重点围绕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矛盾纠纷排查、信访问题办理、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等,发现各类问题173个,形成的6条问题线索已处置,对167个问题已整改到位135个,正在整改32个。

  聚焦问题整改,助推脱贫攻坚。紧盯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清零。对全县51个未脱贫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过筛子”交叉监督检查,共发现8类22个方面的85个具体问题;对全县18个乡镇进行交叉监督检查,共发现脱贫攻坚工作7个方面38个问题,各级巡视巡察监督检查反馈问题整改落实3个方面11个问题。

  严明纪律规矩,强化督查考核。建立半月一调度、一月一会审工作机制,通过跟踪问效,形成推动“百日会战”既定任务落实强大推力;对工作业绩突出的在全县纪检系统予以通报表扬,优先推荐县委给予奖励重用。

  “百日会战”开展以来,集中“整治一批突出问题、查办一批问题线索、评查一批扶贫案卷、通报一批典型问题、完善一批管用制度”,形成资源整合、责任明确、协作有力、运转灵活的监督执纪问责“一体化”机制。(王鹏)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