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临洮县

质量立校 名师兴校 全面育人——记发展中的临洮县廿铺初级中学

 2020/06/03/ 13:14 来源:定西日报 陈如仓 王安斌

  每日甘肃网6月2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 临洮县廿铺初级中学始建于1958年,是一所农村寄宿制学校。学校占地面积974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083.32平方米。现有教学班6个,学生214人,其中寄宿生145人;教职工25人,其中硕士研究生1人,本科以上学历22人,高级职称6人,中级以上职称16人,省技术标兵1人、省农村骨干教师4人;市级骨干教师1人、学科带头人1人、青年教学能手1人,市优秀教师1人;县级骨干教师4人。

  学校以“让每一个学生快乐学习健康成长,让每一位教师体面工作幸福生活”为办学理念,以“精致建校、质量立校、名师兴校、精细管理、特色办学、全面育人”为办学思路,以创建“促进学生可持续发展、教师专业化发展、学校内涵式发展,全县有特色、有影响的农村示范性初中”为办学目标,以提升学校精细化管理水平为抓手,以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重点,以核心素养为中心,积极助力学生成长;以专业发展为重点,努力促进教师发展。

  近年来,学校坚持把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与教育教学、管理服务结合起来,把立德树人贯穿于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全过程,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坚持立德树人,促进学校全面可持续发展;注重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提高音、美、体、信息技术等艺体教学质量,科学指导学生进行体育训练,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并在尖子生、优秀生培养上有突破;认真实施精细化管理,坚持依法办学、依法治教,认真做好法制教育、禁毒教育、反邪教教育,持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净化校园环境。加强书香校园建设。定期开展师生读书演讲活动、读书笔记展评活动,以集中展示师生读书成果。每周中午增加三次半小时阅读和练字时间,抓实常态阅读;开展好“慈弘杯”系列读书活动,开展“读书之星”评比活动,落实“歌路营”睡前听故事工作,让寄宿生伴着故事入睡,形成师生人人好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氛围。重视学生行为习惯养成教育。通过抓管理、抓监督、抓引导、抓考评,进而抓好学生学习习惯、生活习惯、个性修养等养成教育。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多年努力,学校先后荣获“甘肃省德育示范学校”“甘肃省语言文字示范校”“中华文化习养实验学校”“定西市平安校园”“定西市文明校园”“临洮县精细化管理示范学校”“临洮县平安学校”等多个荣誉称号。2019年,九年级中考还取得了全县农村学校第一名的好成绩。

  今后,学校将全面落实县委、县政府制定的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全力打造人民满意的廿铺初中。(陈如仓 王安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