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安定区

念好“五字诀” 打好“组合拳”——定西市安定区创城宣传特色鲜明富有成效

 2020/06/03/ 13:13 来源:定西日报 记者 张莉芳

念好“五字诀” 打好“组合拳”

——安定区创城宣传特色鲜明富有成效

  每日甘肃网6月2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 (记者 张莉芳)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安定区充分运用社会宣传各种载体,念好“五字诀”,打好“组合拳”,推动创城宣传形式多样、丰富多彩,使创城工作深入人心、富有成效。

  念好“启”字诀,农村“大喇叭”响起来。以“广播里有声音”为目标,再次启用沉睡多年的农村“大喇叭”,让人们乡愁记忆里的声音重归现实。目前,全区19个乡镇306个行政村全部配备“大喇叭”,每天分早、中、晚三个时段常态化播放,向广大农村群众宣讲党政方针、惠农政策、科技科普、法律法规常识、传统文化,全面推动创城工作向农村延伸。

  念好“活”字诀,指尖网络用起来。以“网络里广宣传”为目标,充分运用网络媒体传播速度快、覆盖范围广、受众多的优势,在“活”字上下功夫。开通运行“文明安定”微信公众号,开设“创城进行时”“话文明”“德润安定”等栏目,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宣传创城工作,逐渐形成了上下联动、多媒融合的网络宣传生动格局。

  念好“借”字诀,新闻媒体动起来。以“电视里有图像”为目标,借助新闻媒体信息传播的独特优势,挖掘培树创城工作亮点和特色,宣传报道创城工作各类动态。同时,增设曝光台,曝光各类不文明行为、城市管理中存在的不文明现象,促进市民文明习惯养成和城市管理规范有序,持续营造良好的创城氛围。

  念好“讲”字诀,文明实践强起来。以“活动经常开展”为目标,全面启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大讲堂,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红色文化、法律法规、家庭教育、安全知识、大健康等13个主题宣讲活动。目前,开展宣讲2场次,每次受讲人数达800余人次。

  念好“广”字诀,视屏宣传亮起来。以“公益广告全覆盖”为目标,在城区沿街广告牌、建筑围挡、营运车体等各类电子显示屏上制作刊播公益广告2800余块;绘制“24字”“24孝”“中国梦”等墙绘8000多幅。在定西公园、生态园等公园广场以及各学校、医疗机构设置核心价值观艺术造型53处。同时,加密加稠城市公益广告,布设46项创城实地考察点内部、外部宣传元素,在全社会形成浓厚的创城宣传氛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