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定西新闻

定西交警开展“减量控大”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2020/06/03/ 13:13 来源:定西日报 禄素娟 刘永莉

定西交警开展“减量控大”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每日甘肃网6月2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 定西公安交警按照公安部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和上级公安机关工作部署,结合“减量控大”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攻坚要求,从严查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强化公路通行秩序管控力度,全力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确保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和“减量控大”工作顺利开展。

  明确重点管控车辆。以“两客一危一货”、面包车、低速货车等为重点监管对象,对货车超限超载、非法改装,客车超员、超速、疲劳驾驶,面包车超员、非法营运,低速货车超载、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重点整治,消除路面动态安全隐患。

  明确重点管控路段。将国道、乡镇道路作为重点管控路段,把警力下沉到路面一线,采取机动巡逻为主、定点执勤为辅的勤务运行方式,加大巡逻密度,提升路面巡逻频次,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严查涉牌涉证、超员超载、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全力消除事故隐患,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明确重点管控时段。各县区公安交警大队将周末作为重点管控时段,采取“守点、巡线、控面”的勤务模式,组织警力在各重要路口、路段进行值守,疏导道路交通,维护通行秩序,严查乱停乱放、超员超速、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严防各类交通违法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

  明确宣传教育群体。立足实际,将日常勤务与宣传教育工作有机结合,民警在巡逻纠正查处交通违法行为时,向过往车辆驾驶人及交通参与者发放宣传资料,提醒他们安全行驶,切实做到处罚与教育相结合,引导驾驶人自觉做到开文明车、行文明路、做文明人。(禄素娟 刘永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