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定西新闻

甘肃农民画作品展在定西市巡展

 2020/06/03/ 13:13 来源:定西日报 记者 陈昕

甘肃农民画作品展在我市巡展

  每日甘肃网6月2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记者 陈昕)6月1日上午,由省文联、省美术家协会、省农民画研究会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局、市文联承办,市美术馆、市美术家协会、安定区委宣传部协办的甘肃农民画作品展定西巡展在定西市美术馆开幕。此次定西巡展为期三天,参展的60余幅作品,是从全国各地农民画创作中挑选出来的优秀、获奖作品及我省著名书画家的祝贺作品。

  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程有清,省政府原副秘书长、省毛体书法研究院名誉院长魏武峰,省政协原副秘书长,省审计厅原党组书记、厅长,省农民书画研究会终身名誉会长高存弟,省委宣传部雷锋精神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省农民书画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李小舟,中国美协理事、省美协驻会常务副主席王联仁等出席开幕式。

  市政协主席陈国栋,副市长马文玫出席开幕式。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陈月芳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市政协副主席汪东主持开幕式。

  陈月芳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定西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把文艺工作融入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等领域的各个层面,有力促进了文艺工作的健康持续发展,促使全市文艺出现了“遍地开花”的生动景象。希望各位领导、各位艺术家一如既往关注定西,指导定西书画艺术,帮助定西进一步提升书画创作水平,助推全市文艺事业发展。也希望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以这次展览为契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增强文化自信,全面践行“举精神旗帜、立精神支柱、建精神家园”的崇高使命,深入基层,深入火热的生产生活一线,用艺术的手法,记录时代变迁,记录时代声音,奉献精品力作,既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又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创建文明城市、促进乡村振兴作出积极的贡献。

  开幕式后,与会领导及嘉宾参观了展览。

  据了解,本次展出的60余幅作品以农业发展、农村变化及脱贫攻坚过程中发生的人和事为题材,充分反映新中国成立以来农村发生的巨大变化,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多角度展示中国农民新形象,在形式上保持了农民画的基本特点,在内容上突出了甘肃的独有特色。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