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通渭县

通渭连续遭受冰雹袭击 农作物受灾严重

 2020/06/01/ 12:31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牛小亚


风雹过后,地里铺了厚厚一层冰雹。

  每日甘肃网6月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5月30日17时40分,通渭县大部分乡镇出现风雹灾害天气过程,持续约30分钟,来势之猛、时间之长,十分罕见。冰雹最大直径约3厘米,部分农户的农作物严重受灾。

  经初步统计,风雹灾害共造成该县14个乡镇(平襄、碧玉、襄南、鸡川、马营、陇山、陇阳、华岭、陇川、义岗、什川、北城、三铺、新景)61个村222个村民小组的13946户53715人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8865.371公顷;成灾面积3058.51公顷。造成直接经济损失2514.98万元,其中基础设施损失3.6万元、农业损失2511.38万元。

  灾情发生后,通渭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及时组织人员查看灾情,统计受灾数据,帮助受灾群众开展抗灾生产自救,努力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程度。详细灾情还在进一步核查统计中。

  继5月30日通渭县遭受风雹袭击之后,5月31日18时许,密集的冰雹再次袭击通渭。本报记者从当地市民发过来的视频中看到,连续两天遭受冰雹袭击的树木树叶基本脱光,密集的冰雹将当地市民院子里放置的塑料桌椅,砸开了个大洞。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牛小亚 文/图

  目击

  漫天冰雹中,交警叔叔送来温暖拥抱

  每日甘肃网6月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5月30日下午,定西多地遭遇暴雨冰雹袭击,狂风暴雨中,正在路面处理交通事故的陇西高速交警大队民警,顶着风雹将被冰雹“包围”的孩子转移至警车内护送出高速。风雹中,上演了温情的一幕。

  当日17时20分许,G30连霍高速陇西段1530公里处,陇西高速交警大队五中队民警正在与刚刚发生事故的当事人协商处理事故,不料狂风大作,大雨夹杂着冰雹突然铺天盖地而来。一位母亲抱着孩子躲在车内,该车后挡风玻璃已经破碎,大风卷着冰雹直往车内砸。民警赶紧找来衣服把孩子裹起来抱下车,用身体护住孩子头部。风雹中,抱着孩子的民警吃力地将孩子转移至警车内并安全护送驶离高速。

  通讯员 禄琴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牛小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