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陇西县

陇西:深化拓展“双百四联”活动助推脱贫攻坚

 2020/05/27/ 15:31 来源:定西日报 韩光迪

  每日甘肃网5月27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 近年来,陇西县持续深化拓展“双百四联”活动(选派100名农业专业人才,每年至少利用100天时间,深入一线联基地、联协会、联项目、联农户),延伸活动范围,丰富活动形式,为全面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撑。

  专家联基地,发挥示范带动效应。把专家全部挂靠联系到61个“六个十”产业基地,参与特色产业实用技术推广、科技成果转化,深入开展技术服务与人才培养培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专家联协会,健全技术服务体系。结合农村“三变”改革,农业科技专家采取“1+1”和“1+2”的结对帮带模式,选择规模较大、作用发挥较好的农民专业合作社、相关企业开展定点帮扶,解决产业发展中遇到的技术难题。专家联项目,增强产业发展后劲。农业科技专家帮助所联系的乡镇、贫困村和农村合作经济组织找准发展路子,有针对性地确定重点项目,提供技术指导和服务,进行项目前期论证完善,解决技术难题。专家联农户,促进群众增收致富。每名农业科技专家至少联系5户贫困户,帮助培育稳定脱贫产业。结合实施农村实用人才队伍建设“十项计划”,采取集中培训、实地讲解、互动交流等形式,强化农技人员、贫困户和农村实用人才培训,增强贫困群众的发展致富能力。(韩光迪)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