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漳县

漳县 扶贫车间复工 农民务工增收

 2020/05/26/ 15:5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通讯员 汪龙伟

漳县 扶贫车间复工 农民务工增收

  每日甘肃网5月21日讯(新甘肃·甘肃农民报通讯员 汪龙伟)漳县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科学施策、联防联控,推动服装加工、食用菌产业园、小杂粮加工厂等扶贫车间复工复产,吸收当地农民就近务工,做到了防疫、生产两不误,实现了农民稳定就业。

  在石川镇虎龙口村省工商联帮建的服装加工扶贫车间里,伴随着哒哒哒的缝纫机响声,工人们戴着口罩,赶制复工后的第一笔订单。三条沟村村民王福卓说:“我今年刚到扶贫车间打工,才上了三天班,也不是太熟练,慢慢就熟练了,一个月能挣4000多块钱。”

  “去年我在产业园打工挣了一万多元。今年受疫情影响,开工的迟,产业园一开工,我就来到这里打工,争取挣更多的钱。”占卜村农民柳栖鸳说。

  走进漳县荣昌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小杂粮加工厂,映入眼帘的是干净整洁的厂房,工人们正在加工面粉。该工厂依托当地丰富的农产品,加工小麦、小杂粮等,开展加工兑换“一条龙”服务,同时流转土地2350亩,种植大果榛子、乌龙头,养殖羊、鸡等,带动当地100多户农民就近务工。

  在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的前提下,扶贫车间采取“企业+车间+贫困户”模式,生产服装、编制手套、汽车坐垫等产品,为当地妇女在家门口提供了就业岗位,实现了“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目前,全镇的扶贫车间全部加足马力,投入生产。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