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陇西县

陇西推进警示教育工作常态化

 2020/05/21/ 19:19 来源:定西日报 朱红霞

陇西推进警示教育工作常态化

  每日甘肃网5月21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 近日,一份处分决定,让陇西县权家湾镇王金岔村党支部副书记王某后悔不已:“当初我对政策要求把握不精准,并且抱有侥幸心理,这才犯了错,感谢组织及时教育挽救,我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现在想想真是肠子都悔青了!”这生动的“以案说纪”来自陇西县权家湾镇纪委警示教育大会。

  今年来,陇西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执纪审查综合效应,创新工作方法,在全县范围内大力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并且依托本县实际,以查处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为素材,深入剖析这些身边的鲜活案例,及时将这些案例转化为开展党风廉政教育的“鲜活教材”,让警示教育由远及近、由虚变实,更具感染力和震慑力。

  除此之外,县纪委监委完善警示教育联动机制,对如何利用“鲜活教材”开展警示教育进行了规范,明确了实施主体、责任部门和活动频次。并将各级党组织开展警示教育情况纳入责任制考核评价体系,将派出纪检监察组和乡镇纪委组织督促开展警示教育情况纳入述职内容。要求执纪审查开展到哪里、警示教育就跟进到哪里,找准症结、制定措施、以案促改,积极推进警示教育工作常态化。

  另外,为了让党员干部随时随地受教育,该县纪委监委还积极打造“线上”警示教育阵地,不断拓宽警示教育渠道,利用陇西纪检监察网、“陇西廉政”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开设“以案说纪”“曝光台”等栏目,及时发布“鲜活教材”,常敲拒腐防变警钟,今年以来,全县共通报曝光典型案例3起,涉及8人。

  “开展警示教育工作是提升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的重要抓手,我们改变以往偏重‘大案要案’的局限,调整充实拍‘苍蝇’,着力打造警示教育‘鲜活教材’,更加增强了廉政教育的真实感、生动感、震撼力,达到‘查处一案、警示一批、规范一处、治理一方’的效果。”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朱红霞)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