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通渭县

兰州大学在线培训通渭县百名教师

 2020/05/18/ 17:18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崔银辉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崔银辉)近日,兰州大学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在线培训通渭县100名中小学幼儿园教师,以提升当地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水平和教学能力。

  为落实教育部党组关于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的总体部署,创新方式方法助力脱贫攻坚,进一步提升民族地区、贫困地区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水平和教学能力,今年4月初,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组织50家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所在的高校,对口52个未摘帽贫困县开展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提升在线示范培训。兰州大学对口培训通渭县100名中小学及幼儿园教师。

  据了解,这是兰州大学自今年年初获批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以来第一次承办大型在线示范培训活动。

  兰州大学副校长潘保田说,语言文字是国家综合实力的重要支撑力量,兰州大学将精准对接学员需求,有计划地实施培训工作,积极发挥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的示范带动作用。兰州大学文学院院长李利芳代表培训团队表示,将努力探索新型讲授方式,主动与学员沟通交流,切实提高当地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水平和教学能力,圆满完成培训任务。

  培训班开班仪式结束后,全体学员和志愿者教师在“课堂派”平台参加第一次现场直播课,兰州大学文学院副教授常萍进行授课。

  据悉,兰州大学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承担的这次培训从5月10日开始至7月底结束,采用大班集中授课、小班“一对五辅导的形式。每位学员线上学习不少于60学时,并在培训中期和后期进行普通话水平测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