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临洮县

临洮县衙下集镇红宇村来了帮扶队 群众过上“牛”日子

 2020/05/18/ 17:1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特约记者 王亚海 通讯员 张利栋

红宇村来了帮扶队 群众过上“牛”日子

  新甘肃·甘肃农民报特约记者 王亚海 通讯员 张利栋

  “今年的牛养得不错,马上就要下牛犊了,你这个牛棚的墙要低一些,应加强通风……”近日,临洮县衙下集镇畜牧站的技术人员司怀军又一次来到红宇村进行养殖技术指导。望着长势良好的肉牛,红宇村贫困户赵宗华的脸上乐开了花。

  今年来,在实现整村脱贫摘帽的同时,为进一步确保红宇村贫困群众收入稳定增长,临洮县委组织部驻红宇村驻村帮扶工作队紧紧牵住“牛鼻子”,将发展牛产业作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主导产业,全力推动牛产业发展。

  赵宗华告诉记者,在红宇村驻村帮扶工作队的帮助下,他家的肉牛从过去的3头增加到现在的17头,每头牛的纯利润在3000元左右。

  据了解,红宇村驻村帮扶工作队立足村情,组织镇畜牧站技术人员与村养牛合作社组成了技术帮扶小组,深入群众家中,采取“大专家”和“田秀才”相结合的培训方式,对全村养殖户进行了入户走访,与群众面对面交谈、点对点培训,及时为群众解决养殖方面的问题15件,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累计培训人员520人次。

  产业的发展需要群众的参与,更需要党支部、党员和能人的引领示范。近年来,红宇村驻村帮扶工作队采取“党支部+合作社+贫困户”的经营模式,强化能人引领示范带动,扶持有条件的村社党员干部积极发展牛养殖。同时,协助农民专业合作社与有意愿的农户签订牛犊收购、玉米秸秆收购合同,由合作社统一收购玉米秸秆,增加贫困户的收入,提高群众的养殖积极性。

  今年,受疫情影响,群众外出务工受到一定限制,驻村帮扶工作队通过引进银监会牛产业贷款,宣传产业扶持政策,依托东西部产业扶贫和效红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平台,鼓励群众以“贷牛还牛”“贷牛代养”等多种模式推进全村牛产业发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