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通渭县

李斌深入通渭县督战脱贫攻坚工作

 2020/05/13/ 14:56 来源:定西日报 张强

李斌深入通渭县督战脱贫攻坚工作

  每日甘肃网5月13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 5月8日至9日,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李斌带队深入通渭县督战脱贫攻坚工作。

  李斌先后来到陇山镇古湾村和陇川镇曹贾村、石峰村、花湾村,通过与镇村干部、农民合作社负责人交流交谈,实地到贫困户家中走访,逐村逐户详细了解了贫困户外出务工、脱贫产业培育、合作社带贫致富、危房改造进展、医疗教育政策落实、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等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与群众面对面共商解决措施。

  李斌强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是当前我市最紧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镇村两级干部和驻村帮扶工作队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对标对表脱贫验收指标,对脱贫攻坚工作中可能还存在的问题进行再排查、再梳理、再研究,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切实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落地,确保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因地因人施策,积极组织贫困群众外出务工或就近务工,依托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帮助群众发展特色优势产业,稳定贫困群众的增收渠道。要确保危房改造项目的质量,积极推进危旧住房拆除工作,着力改善村容村貌,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为实施美丽乡村建设打好基础。要继续加大对扶贫政策的宣传力度,加强对群众的感恩教育,用心用情做深做细群众工作,着力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李斌还根据贫困户的务工需求,积极协调解决了就近务工问题,帮助增加他们的收入。 张强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