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定西市

刘焕鑫深入定西市调研农业农村工作

 2020/05/12/ 08:49 来源:定西日报 记者张莉芳 见习记者梁龙

刘焕鑫深入我市调研农业农村工作

  每日甘肃网5月12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记者张莉芳 见习记者梁龙)5月10日至11日,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刘焕鑫深入我市安定区,就产业扶贫、农业产业发展等情况进行调研,并于11日上午主持召开农业农村工作座谈会。

  省政府副秘书长郭春旺,省农业农村厅厅长李旺泽,市委副书记、市长戴超等陪同调研。

  刘焕鑫先后来到香泉镇脱毒马铃薯繁育基地、甘肃蓝天马铃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定西明泰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鲁家沟镇太平村千亩马铃薯智能水肥一体化示范区等地,详细了解了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基础配套、产业规划等情况。

  座谈会上,戴超汇报了我市农业农村工作推进情况。刘焕鑫对我市近年来农业农村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定西贯彻落实中央有关部署坚定有力,产业扶贫落实到户、成效明显,农业保险、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工作走在全国前列,特别是马铃薯产业,从育种、生产、加工、销售,真正实现了全产业链发展,打造了定西样板,农业农村发展形势稳中向好。

  就下一步我市农业农村工作,刘焕鑫要求,要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立足全局抓好农业农村工作,以公共服务均等化、基础设施完善化、农民新型化、农业农村现代化标准,咬定年初确定目标不放松,继续抓好粮食生产、生猪生产、产业扶贫、项目建设、农村就业、“十四五”农业农村发展规划编制等几项重点工作。农业农村部要继续在产业园区建设、产业强镇、产业集群、动植物防疫体系建设等方面加大倾斜力度,特别是定西马铃薯品牌的建设力度,扩大定西马铃薯品牌示范效应;加快重大农业项目建设,建设高标准农田,提升农民专业合作社,开展农产品仓储保鲜冷链物流设施建设;找准草牧业生态循环、旱作农业等特色项目切入点,实现突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