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渭源县

渭源:多措并举抓好2020年高考备考工作

 2020/05/07/ 08:43 来源:定西日报 通讯员王亚雄

渭源:多措并举抓好2020年高考备考工作

  每日甘肃网5月7讯 据定西日报渭源报道(通讯员王亚雄)面对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和高考时间的推迟,渭源县积极研究解决影响高考质量提升的制约因素,采取严格防控保战力、紧盯目标挖潜力、落实责任传压力、深化研究激活力、建强队伍提能力、优化环境聚合力、深化改革添动力七项措施,充分整合高考资源,加强统筹协调,在科学备考上精准发力。

  督促各学校,特别是高三年级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严格落实“一校一策”防控措施,按照“五个一律”要求,严把校门第一道关口,组织开展好校园全面消杀工作,落实好校园封闭式管理、食堂管理等相关要求,确保高三师生绝对安全。同时,全面做好高考学生的情绪疏导、教育引导等工作,引导高考学生正确认识疫情,做好防护应对。

  根据各高中学校高考备考工作,进一步健全完善高考质量目标责任机制,将质量目标层层分解,层层落实到校、到岗、到人,精细落实教学常规,提高课堂教学效益,提升学科备考质量,建立起“千斤重担人人挑、人人肩上有担子”的责任体系。引导全体高三教师不断增强“研考”意识,在“研教、研学、研考”上花心思、下功夫,认真研究考纲、研究教材、研究学生、研究教法,聚焦高考的重点、难点、热点和考点,根据考纲变化制定高效的备考复习策略,以最佳的途径、最有效的方式、最有力的措施来组织教学。积极开展以高考动向分析、教法学法研究、尖子学生培养等为主要内容的教育培训和研讨交流活动,不断增强备考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加强对考试招生工作的领导,强化组织保障和机构建设,扎实推进各项改革任务落实。加大对高中教育和高考工作的支持力度,及时解决学校备考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为高考备考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积极争取家长、群众和社会各界的理解、支持和配合,全力为高考备考工作创设良好的外部环境,形成推进高考备考工作的强大合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