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定西市

定西市审计局以审计监督实效助力疫情防控工作顺畅开展

 2020/05/06/ 17:03 来源:定西日报 任振宇

市审计局以审计监督实效助力疫情防控工作顺畅开展

  每日甘肃网5月6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 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开展以来,市县区审计人员始终坚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创新审计方式、提高审计效率,充分利用陇政钉等政务交流渠道与上级审计机关及被审计单位加强沟通联系,确保在疫情防控特殊环境下保质保量完成。审计过程中,各审计组严格贯彻落实上级审计机关的要求,坚持及时发现问题、指出问题、督促整改的原则,提高审计质量,控制审计风险,以审计监督实效助力疫情防控工作顺畅开展。

  一是促进疫情防控资金及时拨付,加快资金支出进度。通过对疫情防控财政资金及捐赠资金的收入分配使用情况进行审计,发现个别县区财政资金分配进度缓慢、部分资金使用单位资金实际支付率较低的问题,已督促相关财政部门及资金使用单位及时分配下拨使用资金497.73万元,充分发挥资金效益,及时将资金用于疫情防控工作一线。

  二是加强物资收储分配发放监督,助力打通物资分配的最后一公里。通过对慈善机构及政府指定接受社会捐赠部门接收物资的发放结存情况进行统计清查,发现个别单位物资结余较大。审计指出后,相关单位已制定科学的物资分配方案,涉及物资9.73万件,防止捐赠物资积压的同时有效保障学生开学后的物资供应。

  三是推动构建长效机制,健全完善物资分配管理制度。通过对相关单位捐赠物资接收发放流程进行梳理,发现存在物资分配手续不够规范的问题。审计指出后,市工信局及时对捐赠物资的接收、出入库管理等进行梳理,进一步明确了物资分配申请、审批流程,规范了物资分配管理。 (任振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