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定西市

定西税务部门:抓实"四力"迈向"双胜利"

 2020/03/31/ 15:5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刘小强 范宇航

【抓实抓细疫情防控 精准推进复工复产】

定西税务部门 抓实“四力”迈向“双胜利”

  刘小强 范宇航

定西税务“党员志愿者”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定西市税务部门抓紧抓实抓好税务总局“优惠政策落实要给力、非接触式办税要添力、数据服务大局要尽力、疫情防控要加力”的“四力”系列举措,着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保障“两不误、两促进、双胜利”落实见效。

  优惠政策落实上抓培训、建机制、从快办。既通过“陇政钉”分税种在线培训税务人,又通过“斗鱼直播”线上宣传辅导纳税人、缴费人,并将培训内容在微信公众号、纳税人QQ群、微信群转发推送。对医药制造、交通运输、餐饮、住宿、旅游、外贸、定点医院以及发生捐赠行为的企业所得税纳税人逐一摸排造册,根据纳税人生产经营特点逐一梳理税收优惠政策,实行“一企一策”,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逐一向已筛选的企业法人和财务人员进行税收政策宣传辅导。同时,建立快速响应机制,逐一了解掌握企业具体涉税诉求,提供精准、权威政策解读的“四个一”工作机制,推行台账化、清单化管理,推出“税助力直通速递”,制作社保费“润企新策”速递卡,“一对一”精准推送,保障企业知政策、会操作、能享受。

  “非接触式”办税缴费上抓宣传、强网路、拓延伸。发出《致全市纳税人缴费人的一封信》,及时公开办税服务场所预约电话,建立8个疫情防控纳税服务群,线上发布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提示,在线回应纳税人问题咨询。建立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党委委员联系企业制度,市县(区)两级党委委员“一对一”宣传辅导和精准服务重点企业69户,为企业复工复产及时纾困解难。全面推行自助办、错峰办、容缺办和网上申报、发票邮寄、电话咨询、电子税务局办理等办税缴费服务。同时,实现了城乡居民缴费人掌上银行APP、微信城市服务、支付宝城市服务等线上方式参保缴费。

  数据服务大局上抓分析、制清单、供决策。分县区、分税种、分行业、分规模、分经济类型整理税费收入数据及重点税源监控企业相关数据,准确分析疫情对组织收入的影响,及时测算税费收入数据并汇报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积极为全市疫情防控和有序复工复产建言献策。制定《落实税收政策措施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任务清单》,明确15个科室67项具体任务,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及时跟踪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充分发挥税收大数据优势,形成综合与专题相结合的系列分析报告16篇。

  疫情防控上抓组织、细防控、严监控。第一时间成立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印发《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八个一律”工作纪律,高度重视办税服务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全市税务系统共组建抗击疫情党员突击队23个,379名党员、33名脱贫攻坚驻村工作队员积极参与社区(村社)人员劝返、组织消毒、体温测量、入户排摸、防护宣传等防控工作,做到了“党旗插在最高处、堡垒建在最前沿、党员冲在第一线”。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