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岷县

岷县:特色牧草“坐”火车

 2020/03/30/ 17:35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崔银辉 通讯员李自强

岷县优质牧草“坐”着火车销往各地。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杨红红

  新甘肃客户端岷县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银辉 通讯员 李自强)近日,载有55吨岷县猫尾草的货运列车,从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岷县货场发出,奔赴700多公里以外的重庆。

  据了解,岷县方正草业开发有限公司原与客户签订合同,发送一批优质岷县猫尾草。但受疫情防控影响,按时按量履行合同遇到困难。正值公司负责人一筹莫展之际,岷县铁路货运营业部工作人员主动提出通过铁路运输帮助企业解决难题。

  “岷县铁路货运开辟绿色通道,积极协调各个相关的站点和部门,使产品发往北京、上海、重庆、江苏、广西等大宗客户的手里,解决了燃眉之急岷县草产业联合党委专职委员包文祥介绍,截至目前,已通过铁路货运向大宗客户发送产品达到500多吨。

  近年来,岷县把推动特色草产业发展作为助农稳定增收,助力脱贫攻坚的新兴产业、朝阳产业、绿色产业来打造。2019年,全县投入各类草产业资金1000多万元,种植以岷县猫尾草为主的各类特色优质牧草达20万亩,累计带动7823户贫困户稳定增收。

优质牧草整装待发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杨红红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