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定西市

定西市教育系统多举措关爱一线医护人员子女

 2020/03/25/ 10:34 来源:定西日报 记者许云鹏

  我市教育系统多举措关爱一线医护人员子女 

  定西日报讯(记者许云鹏)“前方有你们,我们放心!后方有我们,也请你们放心!”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市教育系统针对全市1500多名防疫一线医护人员子女教育生活等问题,广泛动员各级学校教职员工结合实际采取精准“一对一”线上教学辅导、心理咨询辅导、上门慰问及看护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关怀关爱行动。

  为切实解除防疫一线医护人员的后顾之忧,我市教育部门及时安排全市各级学校全面了解掌握本校学生家长中从事卫生健康服务行业相关工作的人员情况,重点排摸掌握赴鄂支援医护人员及防疫一线医护人员的子女情况,并组织各学校及时跟进,通过电话、线上家访等形式与防疫一线医务人员子女和家长沟通交流,对其家庭成员、居家看护、需求困难,尤其线上学习情况,做到精准把握,关爱到人。

  经排摸,我市防疫一线医护人员子女1500多名,其中赴鄂支援医护人员子女46名。根据排摸情况,全市各学校组织教师对一线医务人员子女开展有针对性的心理咨询与辅导。对学习方面有困难的学生,安排专人“一对一”开展电话答疑、视频答疑、在线作业检查与辅导,同时根据学生反馈信息,及时组织任课老师进行相应调整,并对授课中的高频难点、易错知识点做好记录,作为后期开学复课后讲学重点,有针对性地进行强化辅导,确保孩子学习的效果和质量。对生活方面有困难的学生,学校组织校领导及教师组成志愿服务队,在做好个人防护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登门开展家访、慰问、看护和教育等工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