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定西市

定西福州科技协作带动贫困户增收致富

 2020/03/23/ 10:31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武永明

定西福州科技协作带动贫困户增收致富

  每日甘肃网3月21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武永明)3月20日,来自省科技厅的消息说,定西市对照福州和定西东西部扶贫协作框架协议及年度目标任务,坚持把学习引进先进技术作为扶贫协作的关键,创新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务实合作,取得了显著成效。2019年,定西市引进菌草种植、草莓种植等福州先进技术达到25项。

  依托福州市农科所,在定西市农科院成立定西-福州食用菌联合实验室,开展食用菌、香菇等繁育试验技术研发工作;依托福州市蔬菜科学研究所技术力量,对引进的草莓品种进行繁育。按照“科研院所+公司+合作社+基地+贫困户”的模式,定西市农科院与企业联合建立3个成果转化示范基地,种植面积达126亩,大力发展以食用菌、草莓、蔬菜产业,带动贫困户106户实现增收。

  同时,引进福建闽中有机食品有限公司在安定区石泉乡成立福泉食用菌农民专业合作社,投入资金700多万元,建成了菌棒生产区、脱水烘干区、冷库储藏区,搭建食用菌生产塑料大棚71座,已生产食用菌150多吨,销售产值220多万元,带动210户贫困户稳定增收。临洮县引进福建省超大集团成立甘肃省西部农耕农业集团,开展生菜、娃娃菜机械化种收示范,建立示范面积2000亩,带动57户贫困户稳定增收,户均增收3000元。岷县引进永辉超市在岷县茶埠镇食品工业园区新建中蜂药蜜加工车间,总投资2000万元,引进先进生产线和古法酿蜜工艺,开展岷县药蜜研发、生产和销售,年产成熟中蜂药蜜1000吨,可带动当地1万多名蜂农增收致富。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