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定西市

定西市全力推动金融总量实现稳增长

 2020/03/20/ 16:18 来源:定西日报

  我市全力推动金融总量实现稳增长 

  定西日报讯 (记者蔺泽华)近期,我市金融业紧盯各级政策的落地落实,围绕“存量不减、增量增加、成本下降、时间缩短”发展目标,摸底子、寻路子、扛担子,推动全市金融总量实现稳定增长,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和保障防疫情、稳经济。1-2月份,全市新增各类贷款23.3亿元,余额达到794亿元。支持企业新增、续贷等343笔24.06亿元。

  摸底子,分级推荐“争”政策。全面排摸梳理受疫情影响企业,争取将我市企业纳入中央和省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享受专项再贷款和中央、省级财政贴息等政策支持。截至目前,已争取景家店粮油储备公司和陇西一方制药有限公司纳入国家级重点保障名单,争取扶正药业、普尔康、长清生物和伊兰纯牛业等22家企业纳入省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分2批向驻定银行业金融机构推荐企业366户,引导驻定金融机构主动对接,加大信贷支持力度。截至2月末,企业经营性贷款余额169.17亿元,同比增加8.62亿元,增长5.37%。

  扛担子,旬报月督“抓”进度。会同中国人民银行定西市中心支行、定西银保监分局等每10天对各银行金融机构信贷投放情况进行统计分析,每月对各金融机构支持企业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并紧盯国家和省市名单内企业,加快信贷投放进度。目前,列入国家重点保障企业名单的景家店粮油储备公司的3000万元融资需求与区农发行对接,已上报省分行审批;陇西一方制药有限公司获得国开行授信6亿元,已发放贷款1.5亿元,获市内金融机构授信3.5亿元。在新增方面,农发行通过定西金控担保为临洮雪榕生物投放贷款8000万元,对伊兰纯牛业投放2000万元。

  寻路子,一企一策“解”难题。开展“行长进企业活动”,对受疫情影响较大、贷款到期还款困难的企业,行长现场为企业出点子、寻路子,灵活运用无还本续贷、应急转贷、展期等措施,帮助企业解决融资困难。截至3月10日,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支持企业343笔24.06亿元。其中新增贷款145笔8.76亿元,续贷64笔6.3亿元,展期20笔1.03亿元,下调利率40笔1.07亿元,应急纾困转贷8笔0.37亿元,调整还款和结息、利息延期等方式58笔8.18亿元。

  各金融机构聚焦重点“保”需求,提高效率“抓”进度,围绕困局“解”难题,着力减负“降”成本,并紧盯各级名单内重点保障企业,加快新增贷款投入速度和规模,为实现如期脱贫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贡献更多金融力量。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