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定西市

定西市最后1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实现“双清零”目标

 2020/03/16/ 10:38 来源:定西日报

  我市最后1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实现“双清零”目标 

  定西日报讯(记者许云鹏)3月14日,我市最后一例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截至目前,全市确诊的9例新冠肺炎患者已全部出院,实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存量清零和零增长“双清零”目标,实现治愈率100%,确诊病例“零死亡”,医务人员“零感染”的目标,标志着我市取得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阶段性胜利。

  据了解,患者王某某,女性,79岁,陇西县人。1月28日起一直居家隔离,2月12日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后,当日转入陇西县第一人民医院隔离治疗。入院时,伴有慢性阻塞性肺病、双肺陈旧性肺结核、慢性肺源性心脏病等疾病,被诊断为重型患者。面对严重的病情,该医院按照“一人一方案”的要求,坚持中西医结合的治疗原则,对患者全力救治。

  经过医护人员30多天的治疗,该患者体温正常,无不适症状,胸部影像学正常。3月13日、3月14日,两次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

  3月14日下午,经省市级新冠肺炎救治专家会诊,认为符合国家第七版出院标准,解除隔离、治愈出院,并按要求进行集中医学观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