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定西市

定西市积极推动草牧产业发展

 2020/03/16/ 09:16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崔银辉
微信图片_20200313201931.jpg

会议以视频形式延伸至定西市各县区。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银辉

  新甘肃客户端定西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银辉)近三年,定西市将紧紧围绕“中国西部草都”建设要求,加快形成种养加销一体、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全产业链现代肉羊肉牛产业体系,推动全市草牧产业高质量发展。这是记者3月13日从定西市草牧业发展推进会议上获悉的。

  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快全市肉羊肉牛产业发展,提升草牧产业发展水平,定西市将完成六项重点任务:实施龙头企业带动工程,推行“龙头企业+合作社+养殖大户”的发展模式,组建全市肉羊肉牛产业联合体,鼓励龙头企业开发新产品,创建新品牌;实施十百千万养殖工程,培育提升现代化养殖企业,培育提升专业合作社,培育提升规模养殖场,扶持发展养殖大户;实施牛羊良种提升工程,扶大扶优种羊纯繁场,大力开展良种引进扩繁,大力开展杂交生产,大力推广先进技术;实施现代草业建设工程,加强优质饲草种植基地建设,加大饲草机械推广力度,提升饲草加工配送能力;实施营销体系培育工程,构建“互联网+”肉羊肉牛营销网络,完善交易市场体系,拓宽产品销售渠道;实施粪污染资源利用工程,开展有机肥生产加工,开展沼气发电,开展堆肥还田。

  到2022年底,定西市计划肉羊、肉牛饲养量分别达到400万只、100万头,全市饲草种植面积达500万亩,年产鲜草1千万吨以上。

微信图片_20200313201841.jpg

漳县盐井塬上牛扶贫车间大力发展肉牛养殖业,有效助农增收。(资料图)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银辉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