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陇西县

陇西县精准高效落实“两手抓”

 2020/02/27/ 19:34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崔银辉 通讯员 柴宏文 刘佩茹

志愿者充分发挥作用,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图片由陇西县融媒体中心提供。)

  新甘肃客户端陇西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银辉 通讯员 柴宏文 刘佩茹)2月26日,沉寂了一个月后,陇西县首阳中药材交易市场正式复市。此起彼伏的议价声、吆喝声,为陇西县增添了不少活力。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交易市场分别在北、东、西三个入口处设置监测点,前来参加中药材交易的所有人员必须戴口罩、出示身份证、登记信息、测量体温,无异常情况方可进入。同时,安排专门人员定时定点进行消毒工作。”首阳中药材交易市场工作人员史彤介绍说,复市首日,切片大厅内约600个摊主前来展销中药材样品,原装药材完成50车交易量。

  据了解,作为全省4个新冠肺炎疫情中风险区之一,陇西县在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同时,尽快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

  陇西县坚持“外防输入”和“内防扩散”双管齐下,严控传染源,严把交通要道关口,外来人员严格落实隔离留观14天措施。县内农贸市场、专业市场、商场、餐饮单位2月26日起全面开放,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防止出现人员大规模聚集。复工企业要全面抓好企业内部生产和生活场所的日常消毒、个人防护工作。落实好农村疫情防控“三包”责任制和社区小区疫情防控“四包”责任制,各村和社区实行疫情信息“一日一报告”制度。

  同时,抓好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具体困难问题,全力确保已复工的16户企业开足马力赶进度,未复工的8户企业破解难题尽快复工。推行“不见面”招商及网上办、邮寄办、电话办等方式,全力推进有意向项目尽快签约,已签约项目尽快落地建设,确保招商引资不断档。持续抓好农资调运储备,扎实开展农资打假专项治理,全力保障春耕生产顺利进行。扎实开展春季动物防疫,及早做好春栽苗木调运,面山森林防火等工作。合理有序引导和组织劳动力输转,有序推动各类“扶贫车间”复工复产。

2月20日,福州市连江县派出5辆大巴接100名陇西务工人员返岗。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