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定西市

甘肃省工信厅:推进东西部产业扶贫协作 定西等10市州要及时按下“启动键”

 2020/02/26/ 20:0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2月25日,甘肃省工信厅下发通知,对做好承接产业转移,有序推进产业合作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通知指出,各市州工信部门要积极主动作为,千方百计创造条件支持企业恢复正常生产秩序,加快承接产业转移和产业合作项目复工,有序有力推进产业合作。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问需问困,认真分析承接产业转移和产业合作情况,形成分析报告。主要内容包括:本地区承接产业转移项目建设整体情况、产业合作和东西部产业扶贫协作情况、新冠肺炎疫情对承接产业转移和产业合作的影响、当前采取的措施、下一步工作计划等。

  同时,酒泉、张掖、白银、金昌市工信局和兰州新区经发局要做好2019年石化产业招商项目的跟踪服务和分析研判,在分析报告中要做出专门说明。涉及东西部产业扶贫协作的定西、陇南、临夏、甘南等十个市州要抓紧制定2020年东西部产业扶贫协作工作计划,确保全年东西部产业扶贫协作工作顺利进行。

  通知要求,要充分利用信息技术手段,创新招商模式,积极主动开展疫情防控期间的产业合作对接交流,采取有力措施有序推进产业合作。有条件的地区可以积极探索网络招商,改“面对面”交流为“屏对屏”“线对线”沟通,策划开展线上产业合作交流活动。对有意愿、有条件的项目要采用网络方式积极沟通对接,为“2020年产业转移系列对接活动·走进甘肃”活动提供项目储备。各地工信部门要围绕本地区产业基础和发展重点,积极挖掘比较优势、互补优势和错位优势,寻找产业合作结合点,研究制定本地区产业合作工作计划,主动谋划本地区产业合作项目,引导产业合作有序推进。尤其是要紧盯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产业链短板问题,针对性地开展项目合作,积极做好承接产业转移和产业合作工作。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