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漳县

漳县:“六个务必” 做好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

 2020/02/25/ 11:32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为推进全县各级各类学校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确保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漳县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提前谋划,提前部署,着重从六个方面为校园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提供“精准导航”。

  务必抓好宣传引导。各学校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发布疫情防控信息、知识,通过召开视频会议及校园网、微博、微信公众号、教师群、学生群、家长群等网络渠道,采取发布通告、温馨提示、致全体师生和家长的一封信等方式,及时将疫情防控的政策、要求和相关知识,层层传达到学校、教师、学生、家长之中。

  务必抓好校园消毒。各学校加强对教室、功能室、食堂、宿舍、楼道等重点区域的科学规范消毒,开学前对校园所有地方进行消毒处理。同时对洗手池、厕所、垃圾桶存放点实行定点定时消毒,确保不留死角、不留隐患,做到消毒有记录、有检查,确保全方位改善卫生环境和条件。

  务必抓好饮食安全。各学校提前做好食堂管理预案,畅通原材料采购渠道,做到学生饭菜充足供应。加强校内食堂和学生配餐管理,严格执行采购、储存、加工、售卖等环节的安全操作规范,并对食堂从业人员做好健康体检工作,守好食品安全底线。学校各年级通过错时就餐、分散就餐等方式,降低人员聚集的风险。

  务必抓好教育教学。各学校按照《甘肃省教育厅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初中和高中毕业年级教学工作的通知》,在延迟开学期间组织毕业年级开展线上教学。其他年级(除高三和初三年级外)充分运用互联网,为学生提供辅导、答疑解惑等线上疫情防护知识、心理健康辅导、寓教于乐等方面的网上学习内容,不提前开始新学期课程网上教学。

  务必抓好值班值守。各学校全面落实学校门卫每天三班24小时双人值班值守制度,切实靠实学校门卫值班值守工作,落实“三个不准入校”制度,守好学校安全第一道防线。未经允许,家长和其他外来人员一律不得进入学校。教师和学生进入校园,必须佩戴口罩工作或学习,并在校门口设置醒目、清晰的佩戴口罩的提示,对未佩戴口罩的师生应当予以劝阻。(包卫强)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