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临洮县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临洮用“钉钉”平台助力春耕

 2020/02/24/ 17:4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崔银辉 通讯员杨忠平 祁亚军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临洮用“钉钉”平台助力春耕

  日前,一辆满载着各种农资的大货车开到了临洮县新添镇孙家村疫情监测点,监测点工作人员全副武装对司机、车辆进行了严格消毒,经过体温测量、身份信息检查登记后,农资直供车开始了送货上门服务。

  孙家村村民孙建文介绍:“出村买农资不方便,通过‘钉钉’平台订购农资,直接送到家门口了,这可帮了我的大忙了。”

  据了解,自2019年以来,临洮县积极推进“三位一体”改革,努力搭建为农服务平台,与阿里巴巴、云天化合作在“钉钉”软件搭建了临洮县组织化农业生产服务平台。

  该平台的使用让当地农民坐在家里就能轻松下单,避免了群众聚集,实现了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两不误。此外,这一平台还设有农技服务、农业大讲堂、专家在线等板块,能帮助群众解决在增产增收方面遇到的“疑难杂症”。

  “农民在‘钉钉’平台下单购买农资有三大好处,少花钱,少跑路,还能确保买到真货。”龙门镇党委书记杜玲说,“不仅疫情期间凸显了农资直供的优势,今后也会在龙门镇各村持续下去。”

  截至目前,通过该平台已累计为全县1.9万户农户配送近4000吨农资,有力保障了春耕生产。(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崔银辉 通讯员杨忠平 祁亚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