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岷县

一份来自海外的“特殊邮包”

 2020/02/20/ 14:01 来源:定西日报

  通讯员 马海霞 杨鸿雁

  2月15日下午,岷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收到了一份来自美国加州大学辗转日本东京寄来的“特殊邮包”——当前最紧缺的疫情防护物资N95口罩225个、防护服20套(折合人民币10000多元),邮寄人是在美国加州大学公派留学的博士生徐晋。

  据悉,今年27岁的徐晋是岷县岷阳镇人,现为美国加州大学新能源公派留学博士生。2020年1月中下旬的一天,当她从父母亲那里得知全国各地正在全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目前全县口罩、防护服等防护用品十分紧缺的消息后,她的心情十分沉重,虽然身在海外却心系家乡。徐晋立即行动,急忙到各大超市、药店去购买口罩和防护服,没想到这些防护用品在美国也成了紧俏货。通过十多天四处奔走、多方寻找十几个超市和药店,才凑够225个口罩和20套防护服。

  “当她装箱准备寄出时,没想到美国发往中国的航班停运。为此,她只能先从美国托运至日本东京,再从日本发往国内,历经十多天费尽周折才将这批救援物资寄到国内。”徐晋的母亲介绍说。

  在得知已收到邮件后,徐晋特意叮嘱母亲,要将防护用品全部捐赠给岷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这是她作为公派留学生为家乡应尽的绵薄之力,并希望疫情防控阻击战早日取得胜利,为岷县加油!为中国加油!

  县疾控中心郑重地接收了这份来自异国他乡的捐赠物资,表示十分感谢徐晋同学不远万里寄来的防护用品,希望她学业有成,早日归来,报效祖国。

  拳拳爱心万里传递。在这个抗击疫情的特殊战场上,没有地域,没有距离,只有同胞手足情深。我们在一起,不远万里;我们在一起,万众一心,携手战“疫”!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