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漳县

漳县:“硬核”举措确保防疫脱贫两不误全面打赢“两场战”

 2020/02/19/ 11:46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漳县全力做好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工作,采取多项硬核举措统筹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确保取得两场决战的全面胜利,确保防疫脱贫两促进。

  漳县对未退出的4个贫困村将实行县级包抓乡镇领导牵头,县直相关行业部门督促指导,乡镇党委政府、驻村帮扶工作队具体落实的工作措施。对395户1440人未脱贫人口、418户1921人脱贫监测户、1065户4259人“边缘人口”,由县级包抓乡镇领导挂牌督战,乡镇党委政府、驻村帮扶工作队、帮扶责任人联户包抓,各乡镇建立工作台账。县级包抓乡镇领导要定期开展调研指导,督促帮扶单位和乡村抓好各项工作,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对完全或者部分丧失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要全面落实低保、医保、养老保险、特困人员救助、临时救助等综合社会保障政策;对无法依靠产业和就业帮扶脱贫的特殊贫困人口,要实现应保尽保、应兜尽兜。要继续坚持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加强政策引导,强化典型示范,在抓好思想教育的同时,充分利用旅游、消费、产业等市场化扶贫方式,引导贫困群众在市场经营中提升自我发展能力。对存在返贫风险的418户1921人脱贫监测户、1065户4259人“边缘人口”,要开展重点监测,及时将返贫人口和新增贫困人口纳入帮扶范围,确保脱贫的连续性和稳定性。

  同时,对85个贫困村、7.03万贫困人口进行全面调度,对剩余的4个贫困村、1440人贫困人口进行重点调度,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地。各乡镇、各部门要在原来排查问题的基础上,再次排查和梳理影响脱贫的问题,深入剖析问题根源,细化实化整改措施,逐项对账销号。持续加大涉农资金统筹整合力度,加强对各类资金的监管,切实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和效益,确保脱贫工作圆满收官,共同赢得“两场战役”的全面胜利。(闫宝明)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