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定西市

【疫情防控 我们在行动】定西市:中西医结合抗疫情

 2020/02/18/ 20:2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定西市中医人遵循中西医并举的思路及方法,在全国新冠肺炎诊疗方案的基础上,结合区域特征,同时吸取确诊病例的救治经验,紧紧围绕预防、救治、康复三个环节,提出“三个坚持”,开出了6张抗击新冠肺炎的“定西处方”。目前,这些处方在陇西县临床使用的基础上,已向全市各医疗机构推广使用。

  一是坚持做到未病先防。针对密切接触和集中留观无症状者,充分发挥中医药在“治未病”中的作用,推荐中药方剂,由定点医疗机构统一煎制、统一封装、统一分发,以此提高抵抗力,降低病毒感染风险。

  二是坚持做到参与救治。针对疑似和确诊病例,充分发挥中医药在重大疾病治疗上的协同作用,针对病程不同时期,分别推荐不同中药汤剂,分期施治,提高医疗救治效果。

  三是坚持做到确保康复。针对解除留观和治愈出院后需进一步康复的病例,充分发挥中医药在疾病康复中的作用,做好患者出院后的巩固和康复。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