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定西市

定西:向疫情防控中17类重点问题“开刀”

 2020/02/14/ 12:09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崔银辉 通讯员 卫林文

  新甘肃客户端定西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银辉 通讯员 卫林文)近日,一条由定西市纪委监委公众号发出的消息《中共定西市纪委监委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着力查处17类重点问题的通知》公布后,迅速引发定西市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这17条问题清单剑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其中有6条涉及作风方面,比如,方案华而不实、缺乏操作性的;缺乏统筹、环节复杂,或者要求基层多头报送经验材料增加基层负担等现象。同时,有7条与群众利益息息相关。对群众反映的缺医少药、哄抬物价、停水停电、居家留观必需品供应不足等实际困难无动于衷的;检查中高高在上、随意斥责一线工作人员的;贪污、截留、私分、挪用、挤占疫情防控物资资金等,将被追究责任。

  此外,通知还专门针对共产党员和公职人员列出4条约束性要求,包括在疫情防控中违抗命令、临阵退缩、擅离职守的;拒不配合落实防控排查、申报、道路交通管控、流行病学调查的;违反“缓办喜宴简办丧事”规定,搞个人聚集性活动的。

渭源县纪委干部在疫情防控监测点督查。(图片由定西市纪委监委提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