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定西新闻

战“疫”时刻的定西石油人

 2020/02/14/ 12:09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通讯员 崔世仁

  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崔世仁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中国石油甘肃定西销售分公司紧抓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疫情面前 党委是“定心盘”

  疫情出现以来,中国石油定西销售分公司党委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在战“疫”路上跑出了“加速度”。该公司第一时间成立了由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精心部署,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其间,公司负责人多次前往辖区各站点,督导检查疫情防控以及安全生产、供应保障等工作,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一线员工,做到疫情防控与经营工作两不误,确保疫情期间油品供应。

  公司第一时间为所有在营业加油站配发医用口罩、消毒液、护目镜、防护手套等用品。全面排查员工及其家属情况,做到疫情管控“日报告”和“零报告”。对油站公共区域,强化消杀措施。

  战“疫”打响 支部是“顶梁柱”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公司各党支部闻令而动,科学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和经营管理。利用微信、中油即时通、宣传栏等方式和渠道,及时下发学习中国石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导手册》,发布各类防疫科普知识和相关专题报道。在加油站LED屏、收银台、加油机等区域张贴温馨提示,制作悬挂横幅,引导员工、顾客重视疫情防控工作,降低病毒人际传播风险。

  该公司各党支部安排各站根据疫情变化灵活排班,每日为到岗员工测量体温;党群联动,动态监控进出人员情况,建立防控台账,全面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与防控。

  坚守初心 党员是“领头羊”

  公司广大党员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诠释石油人的党员担当,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保供第一线飘扬。

  陇西三家店站经理张超是一名党员。连日来,他始终坚守在站内抗疫一线,吃住在加油站,给站内员工顶班,做好全面消毒,为同事及顾客普及病毒疫情科学知识,为站内员工消除恐惧心理,组织站内员工做好自我防护;对外利想尽一切办法自筹应急防疫物资。真正做到了疫情在前,决不后退半步,站内服务不打折扣。这是公司党员防疫抗疫活动的一个缩影。

  紧密沟通 同舟共济

  安定城关加油站的酒精、消毒液即将消耗殆尽时,其近邻东河社区伸出援手,送去了20升酒精和10升84消毒液,解了燃眉之急。临洮五里铺加油站积极与临洮县疫情指挥部办公室联系,经过多方协调,同意临洮县北控公司为其免费消毒。

  战“疫”时刻,公司各级党组织与广大党员模范带头、鼓舞斗志,为员工的健康保驾护航;团结邻里、同舟共济,筑起群防群治群力保供的严密防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