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定西市

戴超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9次常务会议

 2020/02/13/ 18:03 来源:定西日报

  戴超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9次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全市公共应急服务体系建设等工作

  审定《定西市关于帮助工业企业应对疫情共渡难关的若干措施》 

  本报讯 2月11日,市长戴超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9次常务会议,听取全市公共应急服务体系建设的基本思路和重点项目、“三春”生产准备等工作情况汇报,审定《定西市关于帮助工业企业应对疫情共渡难关的若干措施》,审议《关于建立“1+1托5机制”深入推动项目发展实施意见和工作任务推进方案》等文件,部署推进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面对此次新冠肺炎带来的挑战,暴露出全市公共应急应对能力还有许多不足,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弥补短板弱项,破解瓶颈制约,积极推进全市公共应急体系、物资储备保障体系、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抓紧谋划近期和中长期项目,加快推进健康产业、网络产业、内容产业,全面提升公共应急服务保障能力,建设“立足定西、服务周边,配套国家中医药产业综合试验区核心区”,适应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公共应急服务体系。

  会议强调,今年全市“三春”生产形势喜忧参半,喜的是近几年全市农业生产形势相对稳定,奠定了坚实基础;忧的是冬季相对干旱、温度较高,将会带来病虫害等诸多问题。各级各部门要围绕稳政策、稳面积、稳产量、稳预期目标,抓好春耕生产,夺取今年农业生产丰收和脱贫攻坚的伟大胜利;要加强联防联治,坚持责任到人,全面做好城市、农村和重点区域春季防火工作;要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区域性动物防疫,严防疫情叠加造成不利影响;要牢固树立“永远的生态”理念,着力实施好城市景观加密提升和农村工程造林工程,确保高质高效完成春季造林绿化任务。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2020年投资项目清单,加快各项工作进度,确保新建项目3月底前完成开工前所有前期手续,6月底前全部开工;续建项目4月底前全部复工。要主动积极为企业复工创造有利条件,畅通复工渠道,指导各类企业按要求防疫、按计划复工,力争所有企业2月底前全面复工。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执行《定西市关于帮助工业企业应对疫情共渡难关的若干措施》,全面落实支持企业生产、强化融资保障、降低企业成本、减轻企业负担、加强综合保障的22条具体措施,以坚强有力的举措和实实在在的政策,支持全市工业企业最大限度减小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经营,共渡难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张永强 文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