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定西市

定西市多方筹措积极保障防控物资供应

 2020/02/11/ 18:14 来源:定西日报

  我市多方筹措积极保障防控物资供应 

  本报讯 (记者刘书泽)为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我市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组各小组单位,想尽一切办法,挖掘所有潜能,寻求各种渠道,寻找急需资源,全力保障全市疫情防控一线各类应急物资。

  市工信局和各级卫生健康部门和医疗卫生单位尽其所能,广泛联系物资货源,按照医用标准,设法紧急采购紧缺医用防护物资,利用各种公私渠道,发公告、发私信,争取上级调拨、千方寻求外援,动员多方力量组织开展防疫物资爱心捐赠。在筹集医用物资的过程中,各县区、各医疗卫生单位采用购买、借用、租用、向社会和个人发动爱心捐赠等多种途径,尽全力保障全市抗击疫情的需求。对于多方筹措到的宝贵医用防护物资,按照需求第一时间调拨到使用单位,以缓解燃眉之急。自疫情发生以来,市卫生健康委已接收社会各界捐赠资金共计12万元,各类物资共计 9批次,加上上级主管部门调拨的物资,全市防疫物资基本能够保障正常工作的开展。

  截至目前,全市疫情防控物资保障情况:2月9日,全市医疗机构N95口罩日消耗116个,当日库存227个。新增医用外科口罩6720个,其中医疗机构自行购买920个,各方捐赠5800个;日消耗4041个,当日库存40032个。新增医用防护服273套,其中医疗机构自行购买50套,各方捐赠223套;日消耗235套,当日库存2474套。新增医用护目镜/防护面罩326副,其中医疗机构自行购买300副,各方捐赠26副;日消耗110副,当日库存2169副。

  虽已尽最大努力,但这些重要防护物资仍十分紧缺,勉强能够保障当下急需之用,特别是N95口罩、外科口罩、防护服、护目镜、隔离衣、面罩依然稀缺,为此,急需各方支持支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