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漳县

夫妻齐上阵 携手战“疫”情——漳县一位村妇联主席的心声

 2020/02/05/ 10:14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2020年是个特殊年,我们遭遇了新型冠状病毒的袭击,病毒虽厉害,但是我们都有信心,有决心战胜它。在漳县殪虎桥镇沙沟台村有这样一位女党员、妇联主席,她舍小家,为大家,积极响应国家和党的号召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无私奉献。

  她就是殪虎桥镇沙沟台村妇联主席——朱莲秀。

  我是漳县殪虎桥镇沙沟台村的妇联主席朱莲秀,同时是一名党员。在新春佳节来临之时,乡政府在1月22日紧急召开了关于疫情防控的会议,要求我们领悟防控意识和学习防控知识,并落实防控排查行动。在村两委的带领下我积极进村入户,排摸外来务工人员,在排摸中发现了一名武汉务工女性姚秀珍,并及时问清原因及亲密接触人员,做出及时隔离并且进行如实上报。1月26日听从政府的安排,在我村各个路口设立起值班点,安排人员每天准时上岗值班,并设立了党员先锋岗位,每天的值班由一名党员带领一名群众志愿者上岗。

  我本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必须冲在最前面,做疫情的逆行者。更应该给其他党员和人民群众作出榜样。同时我也是一名普通的农村家庭妇女,上有年迈的公公婆婆,有丈夫,有儿女。此次疫情的严重性是巨大的,我只能先对家人讲清楚疫情的严重性,让他们自己注意防护,然后我必须舍小家去到防控疫情的工作中。我的家人都理解和支持我的工作。

  我的丈夫也是一名共产党员,他告诉我说如果需要我值班我就去,这时候共产党员不上谁上,何况你还是村干部,我们必须带好这个头。得到家人的支持我感到非常欣慰,干劲也更足了。

  在大雪纷飞的一天。我和丈夫早早的坚守在了值班岗位上,给本村村民做好疫情防控保障,我们不冷也不累,我们的心里是开心的、是温暖的。同时我每天都奔着别人值班我不放心的想法,一定要自己也每天坚守在值班岗上我才安心。我们做不到伟大的业绩,但是我们可以做到自己力所能及的不给国家添乱,保卫好本村村民的安全。

  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我采取了打电话、微信通知、上门告知询问等方法。同时我本人自备消毒液和水壶进行进村入户消毒。并每天问候姚秀珍的情况登记,鼓励她放好心态,截止今天2月3日一切正常。

  最后我要感谢党和政府给我这个机会,让我发挥了自己的作用。你们是我们人民坚强的后盾,有你们在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战争。加油,加油,再加油!

  朱莲秀不仅严防死守在阻断疫情蔓延的第一线,值守在每个路口、监测点。同时也活跃在全县妇联组织微信群宣传防疫知识和疫情动态,动员广大妇女和家庭成员传播正能量,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增强自我防护意识,科学防疫。为打好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巾帼力量,展现了最美的巾帼风采。

  世上本无英雄,当国家和社会最需要的时候,你能挺身而出,就是英雄!在漳县,像朱莲秀这样的巾帼英雄还有很多,她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不忘初心”,用实际行动引领妇女群众听党话跟党走。也正是因为有了她们,让我们对打赢疫情阻击战、夺取防控斗争胜利更加充满信心!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