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陇西县

舌尖安全,我们用心守护 ——陇西县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纪实

 2020/01/23/ 21:51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顾丽娟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顾丽娟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2019年以来,陇西县不断提升食品生产流通环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能力,努力构建适应新形势、符合新需求的食品安全监管体系,切实保障餐饮服务环节食品安全。

超市里、市民正在选购蔬菜。

年货正在上架。

超市工作人员介绍肉制品的各项合格证。

  源头把控 保障餐桌上的安全

  春节临近,各大超市、酒楼、饭店和食品加工作坊纷纷加大各类食品供应量,确保春节期间供应充足。

  日前,记者跟随陇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来到陇西县盛世联华生活综超,年货陆续上架,众多市民精心选购商品。超市溯源机上,市民李珍正查看所购商品信息。“通过溯源机,商品信息一目了然,如生产企业、商家经营许可证等,比较放心。”李珍说。

  “溯源机与甘肃省食品信息追溯平台联网,顾客扫描商品包装上的条形码查询食品信息,发现可疑可直接举报。”店长石小燕告诉记者,为确保销售食品安全放心,超市每天将采购商品建立台账,对所有商品全部索票索证,只有票证相符,才能销售。上货前发现不合格商品,将下架退回厂家。此外,超市还引进快检设备,对水果、蔬菜进行农药残留快检。

  超市生鲜肉类区,肉制品放置在干净的冰柜里,公示栏上肉制品的种植养殖企业、供货商和品质检验合格证一一公示。“所有肉类进入超市前要进行检测。”石小燕说。

  在熟食区,石小燕告诉记者,熟食容易过期,更不能大意。“面包、凉菜等熟食晚上六点以后进行打折处理,处理不完的,全部放进垃圾桶,集中处理。”

  正在买菜的张女士说,这几年大家对食品安全越来越重视,经常看到有工作人员来检查,买菜就放心多了。

  “马上过年了,更要加强食品安全监管。”陇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王勇说,陇西县现有各类食品流通经营户3500家,2019年以来为确保食品生产流通环节食品安全,先后出动执法人数9330人次,检查餐饮服务单位5628户次,签订《食品安全责任告知书》2062份,食品药品安全形势向好。

在溯源机上查看商品信息。

市场监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移动执法监管情况。

[1]  [2]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