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漳县

漳县下功夫整治城乡环境卫生

 2020/01/22/ 09:52 来源:定西日报

  漳县讯 (通讯员癿斌宏 李恒东)2019年,漳县为进一步优化城乡发展环境,构建优美、整洁、有序的城乡工作生活环境,在责任落实上下功夫、在重点整治上下功夫、在营造氛围上下功夫,加大环境整治力度,全力解决城乡环境卫生问题。

  在责任落实上下功夫。按照全县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职责,制定了《漳县城区管理综合整治活动实施方案》。按照分片管理、分段设岗、分人负责的原则,将全县划分为13个片区,定责到人、追责到人,形成环境卫生保护“层层有人抓、事事有人管”的良好格局。

  在重点整治上下功夫。依法打击私搭乱建、占道经营、违规停车等现象,重点整治城区道路、城乡接合部等区域的环境卫生,集中清理柴草堆、垃圾堆、小广告和其他污染物,有效治理城区“脏乱差”。截至目前,已整治柴草堆90多个,小广告500余条,清理非正规垃圾堆放点261处、陈年垃圾3277吨,并全面清理了沿街行道树和绿化带内的垃圾。

  在营造氛围上下功夫。广泛宣传环境卫生知识,让群众主动参与环境卫生治理的意识入脑入心,不断提高群众的环保意识和文明意识,形成“人人支持环境卫生保护、人人参与环境卫生保护”的良好氛围。已设置宣传栏100余块,悬挂横幅20余条,印发各类宣传资料10000余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