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定西市

唐晓明:坚持抓项目与抓招商一体推进 确保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2020/01/21/ 09:35 来源:定西日报

  唐晓明在全市项目发展和招商引资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持抓项目与抓招商一体推进 确保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本报讯 (记者刘书泽)1月20日下午,全市项目发展和招商引资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唐晓明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全省重大项目谋划暨招商引资工作会议安排部署,迅速掀起重视项目、谋划项目、大抓项目的热潮,切实提升重大项目谋划水平,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加快推进重大项目落地开工,持续扩大有效投资,实现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王美萍、陈国栋、丁光东、梁兆光、郭维团、王成文、吉秀、陈学俭、杨晓锋、张应钦、马文玫等出席会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钧出席会议并就如何保障“1+1托5”机制落实作了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副市长薛振宇就分别建立“1+1托5”机制深入推动项目发展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和量化分解2020年投资项目“六个清单”季度工作任务,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征求意见稿)和招商引资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作了说明。

  唐晓明在讲话中指出,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牵动发展全局、关系发展质量、代表发展形象,两者紧密联系,辩证统一。尤其对于我们欠发达地区来讲,抓实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就抓住了投资、抓住了税源、抓住了民生,稳增长就有了后劲和保障。当前,全市正处于优化区域布局、加快转型升级、培育竞争优势的重要窗口期,也处在复杂矛盾、完成重大任务的集中攻坚期,做好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显得更加突出和重要。一方面,要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形势不等人,需要我们紧抓快干、迎头赶上;另一方面,要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机遇很难得,需要我们应势而动、抓紧抓牢,通过一大批大项目、好项目的建设投产,最大限度地把机遇优势变成发展优势。 

  唐晓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精准把握发展规律,切实用新发展理念引领项目发展,以“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必须抓项目”的意识,用新视角来洞悉项目发展的新变化,用新思维来把握项目发展的新规律,不断增强推进项目发展的系统谋划力、整体把控力和操作执行力。要细化完善工作机制,确保招商攻坚行动再创佳绩,继续深入实施十大生态产业招商攻坚行动,坚持面上宣传推介和点上集中攻坚配套推进,争取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切实强化组织领导,为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提供坚强保障,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积极参与、密切配合,合力推动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定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市委、市政府各部门及群团组织、中央及省属在定有关单位、市政府各驻外办事处、市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其他县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各委室主要负责人;有关商协会、部分重点企业、签约企业负责人;各县区党委、政府和定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区设立分会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