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定西市

陇中集市里的幸福年味

 2020/01/19/ 14:59 来源:定西日报

  本报记者 王谦虚 王宏宾 许云鹏 戴 雯  牛小栋 王文竟 后斌杰

  鼠年春节临近,定西大街小巷的年味儿愈发浓郁,处处洋溢着喜庆的节日气氛。市民们在忙碌之余,也纷纷开始备年货。

  如果说过年是一场盛大的仪式,那么年货则是这场仪式的盛大载体,是最能够直接唤起人们对年味的感知与记忆。连日来,记者走访消费市场发现,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无论是超市还是步行街,无论是城市还是农村乡镇,年货市场都是一派热闹红火的气象,我市各年货市场上货品琳琅满目,生意红火热闹,人气火爆。

  同时,为进一步加强春节期间城区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加快商业消费,促进商品流通,方便群众购物,营造环境整洁、秩序井然、文明和谐的城市环境,安定区综合执法局设置了东门口综合年货市场、正立广场对联年画市场、江夏名城水果蔬菜市场、福台景苑综合年货市场等四大2020年春节年货市场。红火喜庆的福字春联、鲜艳亮丽的大红灯笼、美味诱人的冻货海鲜、品种繁多的坚果炒货……这些年货被商家分门别类摆放在最显眼的位置,市民挑选起来十分方便。

  年货市场上,人群络绎不绝,市民热情高涨,脸上喜气洋洋。忙碌了一年的人们打开了“买买买”的节奏,备足年货准备红红火火过大年。温馨幸福的年味儿,流淌着千家万户对美好富足生活的渴盼和期许。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