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临洮县

临洮:项目建设夯实基础

 2020/01/19/ 10:20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通讯员 王亚海

  新甘肃客户端临洮讯(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王亚海)刚刚过去的2019年,临洮县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助推县域经济发展的第一抓手,在项目谋划储备、平台搭建、责任管理等关键环节上狠下功夫,促进全县项目建设提质增效、加速推进,为县域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全县发展后劲明显增强。

  据了解,临洮县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拉动经济发展的主引擎,扎实开展“项目前期谋划攻坚年”行动,论证储备重点项目143个、总投资377亿元。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努力做好兰州—临洮经济一体化发展、甘肃南部中铺物流港、兰州至天水城际铁路(临洮段)等重大事项汇报争取工作。聚焦十大生态产业发展,储备洮河流域生态恢复综合治理等项目136个。

  临洮县深入开展“十大生态产业招商攻坚年”行动,依托中铺工业园、康家崖农副产品集散加工园、现代农业产业园、马家窑洮砚特色小镇、洮河国家湿地公园、王家大庄休闲旅游度假基地“六大招商平台”,通过组团参加“兰洽会”等节会招商,深入环渤海、长三角等经济圈上门招商,利用东西部扶贫协作推动招商等一系列举措,累计引进汽配城物流商贸等项目20个、签约资金60亿元,有16个项目动工建设,到位资金38.9亿元。

  综合采取调度研判、督查考评等举措,建设重点项目141个、完成投资54亿元,有115个项目下达投资计划,争取国家专项资金11亿元,有力拉动了投资快速增长,为全县经济转型、追赶发展注入强劲的动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