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定西市

有一种力量叫感动 有一种英雄叫平凡

 2020/01/17/ 11:25 来源:定西日报

  有一种力量叫感动 有一种英雄叫平凡 

  ——“情暖定西”典型人物颁奖典礼在我市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 

  本报记者 王霞飞 张莉芳

  有一种力量叫感动,有一种英雄叫平凡。“情暖定西”典型人物颁奖典礼于15日晚在定西大剧院隆重举行,王一航、冉桂英、柴生芳、林国镜、薛卉琴、梅伟、李晓梅、许志强、许志刚、马月成、孙萍等11位“情暖定西”典型人物的感人事迹在我市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平凡、坚守、奉献,感动、泪水、激励,成为众多市民口中的高频词汇,大家传颂着好人的故事、倾诉着自己的感动,纷纷表示要以“情暖定西”典型人物为榜样,投入到建设幸福美好新定西的生动实践中。

  15日晚,定西日报社现场云对“情暖定西”典型人物颁奖典礼的盛况进行了直播。许多市民在手机和电脑前准时收看。晚上七点半,甘肃东兴铝业陇西分公司职工殷东旭就守在电脑前等着看直播。他说,他对此次“情暖定西”典型人物评选活动非常关注并积极投票,这些人物的事迹他认真地进行了了解,并感受到了他们在扶贫、创新等方面所做的巨大努力。

  在观看颁奖晚会的同时殷东旭也将自己的感受发到了朋友圈,希望呼吁更多的年轻人向获奖人物学习,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在平凡的岗位上贡献不平凡的力量。

  会场外,寒气逼人;会场内,温暖四溢。一次次掌声不断响起,一声声赞美不绝于耳。

  市人民医院宣传科职工惠燕霞在现场观看颁奖典礼,好几次留下了感动的泪水。她说:“这些获奖人物看起来很平凡,却有着撼天动地的力量,正是这个时代所需要的正能量。”她表示,向他们致敬的同时,自己也在心里播下了一颗爱的种子,在今后的工作中也要像他们一样用执着、坚守、责任和担当为患者服务。

  “我回去之后要把观看颁奖典礼的见闻、感受分享给我的家人和朋友。”乡村小学教师马慧敏说。“情暖定西”典型人物身上所体现的崇高精神,是很好的教材,她将以此作为下学期开学第一课的主题,让所有学生都能向榜样学习,向崇高致敬。

  “作为一名年轻党员,我们应该向这些榜样学习,用榜样对标,照亮自己;用榜样的力量扫去迷茫、扫除困惑,坚定信念,砥砺前行。”市教育局干部杨雯媛告诉记者。

  榜样荡涤灵魂、砥砺初心、呼唤担当。“情暖定西”典型人物获奖者马月成说,将会以此次荣誉为契机,继续坚守在城区污水管道疏通和维护岗位上,做好城市管网的“卫士”。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