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定西市

全市政府债券使用及利用外资项目工作会议召开 戴超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0/01/17/ 11:15 来源:定西日报

  本报讯 (记者文举)1月16日,全市政府债券使用及利用外资项目工作会议召开,通报全市政府债券使用及利用外资项目情况,并就下一步推进落实工作作出安排。

  市委副书记、市长戴超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钧主持会议。市领导朱自浩、薛振宇、张应钦、马文玫、岳余之及市政府秘书长祁雪峰出席会议。

  戴超指出,政府债券作为市场经济和现代财政分权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平衡和调节政府财政收支、弥补财政赤字的重要手段,也是筹集建设资金、促进投资增长的有效途径,对地方经济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外资项目是借助世界及外国资本力量、推动自身发展的常见方式,具有时间长、成本低、安全性好等特点。近几年,我市政府债券和外资项目争取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仍存在政策研究把握不深不透、项目谋划储备不精不准、积极争取主动性不够等问题,各县区、各部门和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解决。

  戴超强调,做好政府债券使用和外资项目工作,提高认识是前提,必须清之又清。要切实认识到这两项工作的重要性,着重培养一批素质高、业务精、能力强的专业队伍,并注重借助外力发展。研究政策是关键,必须深之又深。要重点掌握投资方向、投向领域、债券规模等,切实解决项目和政策不对称问题,不断提高工作的针对性。项目谋划是基础,必须实之又实。要把准“资金跟着项目走、项目跟着规划走,规划跟着政策走”的原则,全力做好项目谋划和储备工作。额度争取是核心,必须好之又好。要走好做小减少债务余额和延长债务期限这个分子、做大财力规模这个分母的路子,力争三年全市新增政府债券及外资额度200亿元。资金管理是重心,必须严之又严。要按照“谁使用、谁管理”的原则,抓好项目管理、支出进度和问题整改,切实加强债券和外资项目全过程监管。风险防范是底线,必须慎之又慎。要针对各自实际情况和突出问题,拿出动态风险防范化解方案,切实加强政府债务管理和风险防控。健全机制是保障,必须强之又强。要建立债券和外资项目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加快形成一套完备的债券和外资工作责任落实、信息共享、人才保障、督查激励推进机制,确保完成债券争取目标任务。

  会议还邀请省发改委和省财政厅相关负责同志,重点围绕债券和外资项目谋划、申报、管理等内容作了专题辅导。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县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