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定西市

央视科教频道将播出《味道·我的家乡菜·定西篇》

 2020/01/17/ 10:10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张万宏 通讯员石大财

游甘肃 品甘味 尝陇菜

央视科教频道将播出《味道·我的家乡菜·定西篇》

  每日甘肃网1月1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万宏 通讯员石大财)1月16日,记者从省文旅厅了解到,在全国农民迎丰收、晒丰收、庆丰收之际,甘肃省文旅厅邀请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味道》栏目组拍摄了《味道·我的家乡菜·定西篇》节目(共2篇),目前已全面完成制作工作,将于1月18日18:54播出上篇,1月19日18:54播出下篇,届时带领广大游客品味花样繁多、流彩飘香的陇原特色美食,领略融汇交融、独具特色的甘肃民俗文化,度过一个有滋有味的春节。

  甘肃历史文化遗存和人文景观丰厚,自然风光类型多样,山川景致神奇迷人,特色美食香飘四溢,让游客不仅能大饱眼福,还能大快朵颐。此次节目的拍摄地定西,不仅有陇西腊肉、漳县羊十道、岷县牛骨头等独特的地方美食,更是黄河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贵清山、遮阳山、莲峰山等山地生态自然资源,新石器时代著名的马家窑、齐家文化等遗址,西起临洮绵延300公里的战国秦长城遗址,海内外李氏寻根敬祖的“陇西堂”和通渭温泉等,构成了多元的旅游资源。同时,定西有很多自然的“冰天雪地”奇观,依托独特的资源禀赋推出了温泉养生、冰雪嬉戏等旅游产品。

  据了解,去年,甘肃省文旅厅邀请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味道》栏目组拍摄的端午特别节目《好味道时节——武威》播出后,受到各界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进一步增强了甘肃文化旅游的影响力和吸引力。此次《味道·我的家乡菜·定西篇》节目播出之后,相信会有更多的游客关注甘肃文化旅游,体验陇原美景美食,品甘味、尝陇菜将成为一种时尚。据悉,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味道》栏目组还将播出“兰州美食”等专题节目。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