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岷县

【聚焦2020甘肃两会】委员谢培:坚决助力岷县打赢脱贫攻坚战

 2020/01/10/ 22:0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GetAttachment_看图王.jpg

省政协委员、中国进出口银行党委巡视组组长谢培在小组会上发言 金奉乾摄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

  “2019年岷县减贫3.82万人,贫困发生率从11.52%下降到2.95%,贫困人口从5.14万人下降至1.32万人,保证2020年剩余贫困人口全部退出。”省政协委员、中国进出口银行党委巡视组组长谢培如是说。

  1月9日下午,在参加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三次会议第7组小组会期间,谢培委员向记者介绍了中国进出口银行近年来定点帮扶岷县的举措和成绩。

  2019年,中国进出口银行累计对岷县投入帮扶资金1500万元,对教育、医疗、住房、饮水、培训、产业、基建等重点项目提供支持,累计受益贫困人口1.3万余人次。

  中药材种植是岷县绝大多数家庭经济收入的主要来源,当地群众对促进特色优势产业链转化成致富链的愿望非常强烈。

  “为了大力发展产业扶贫,筑稳定脱贫基础,我们因地制宜帮助岷县提升特色产业,支持中药材产业发展,带动3252名贫困户增收。”谢培说,同时,中国进出口银行还加强当地基础设施建设,在岷县投入233.82万元,修建河堤、过水路面涵洞处理、通村道路沿线路灯建设项目,修建维新水毁道路10.57公里,累计受益贫困人口6300人。

  谢培介绍,中国进出口银行甘肃省分行向九州通岷县中药材加工产业园项目发放贷款5000万元,投产后可直接带动400多贫困户增收;向甘肃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发放小企业转贷款2亿元,其中向岷县投放4000万元;与甘肃金融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合作,以“政策性银行+政策性担保公司+小企业”模式,推动产业扶贫项目落地,目前已完成5亿元授信。

  谢培表示,2020年是脱贫攻坚工作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关键之年,中国进出口银行甘肃省分行将集中力量攻克岷县深度贫困堡垒,助力岷县打赢脱贫攻坚战。

  履职尽责,建言献策是每位政协委员的职责,谢培委员今年带来了两个提案,并在9日下午的小组会上进行了介绍和讨论。其中一个是建议加大政府投资力度,充分发挥政府投资对民间资本和金融资源的撬动作用,积极构建符合甘肃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要求的投融资模式;着力提升文化领域自身的造血功能,最大程度的激发调动甘肃各类投资主体尤其是社会资本的活力;着力打破文化旅游领域的垄断体制,推动文化旅游投融资市场体系建设,建立投融资责任约束机制和风险分担机制,促进文化投融资市场规范、有序运行;强力整合省内景区或文化旅游相关企业,组建大型、综合型文化旅游服务开发公司,集聚人、财、物等资源,提高文化项目与旅游景区规范化建设水平,打造甘肃更多的文化旅游名片。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